前幾天,也許是禮拜六的時候,我發現又有一隻小燕子死在人行道上。我這才瞭解原來燕子族群的生命是很脆弱的,像燕子寶寶要嘛是自己掉下來、要嘛就是被別隻燕子擠到燕巢外邊,當然就是墜下死亡。有些燕子寶寶看起來極小,有些燕子看起來已經是長大的燕子,但也會掉下來死掉,實在離奇。唯一堪稱安慰的是,燕子的叫聲還是很好聽、還依然存在。

不知不覺已快要夏至,六二一。簡直不可思議,今年已過完將近一半的時間。

我該怎麼說?天氣好熱,做什麼都沒那個勁兒。閱讀,變成是一項快要掌握不住的奢侈,是我一直想永遠擁有的奢侈享受。因為閱讀就是一項投入,是整個人沉浸其中、被文字染色,是在消化文字、翻譯文字、轉化文字為思想。是在「思」,「我思」。

日記 le jeudi 16 juin 2011

昨天十五號玻璃罐冒出一隻蒼蠅,我沒讓牠繼續活。

其實,開放中時部落格留言功能是有一個好處:讓敗類現形。其實,沒什麼好為敗類的言行動了自己的氣。那些智障死守著中時部落格伺機攻擊任何一位中時部落格的部落客,我其實很佩服他們願意死守智障陣營的勇氣。

我發現小公貓長成大公貓時,牠還會有一段時間保持娃娃臉。但,一旦年滿十八個月,大公貓看起來已經有點像一頭小獅子,長得成熟、但也是老氣。幸好我還有一隻最新的幼貓,讓生活充滿不少趣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