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十八號(禮拜一)還在下雨,是不是?周星星我已經快發霉,人快無聊死
了。

昨天,四月十九號(禮拜二),終於沒有再下雨了,我也開始外出走路,走很
長很長、很多很多的路,走路,就像是我自己的人生,這是隱喻,但也是事實
,我外出辦事情,順便就走了很長很遠的路。

雖然戶外出很大的太陽,但是,昨天(禮拜二)的溫度還不算很高,我走在大
馬路上都還不會流汗。有時我還會想:省這一趟公車錢————桃園這邊十八
塊錢————有其必要嗎?有必要要走四、五公里的路嗎?其實,我已經快要
走到我不再年輕力壯的年紀,我現在超級害怕、超怕我連走一個樓梯都還要扶
把手的生活(跟已經必須如此的這個狀態),真的實在太明顯了,我不年輕了


一直在下雨的時候,有些事我都懶得出門去辦,反正沒有急迫性。但是,人生
過得太懶惰,這就會有急迫性。有急迫性要改正太懶惰的習性。所以,我刻意
去買一本記事本,看上一本小本的記事本,要記下我每天大致都在做些什麼事
。反正,我自己知道,都不是什麼很有「急迫性」跟「很有創意」的事。

我也住在一間垃圾堆之間,因為我不懂得怎麼樣整理雜物————稱之為『雜
物』是因為連書、週刊、咖啡罐、衛生紙、塑膠袋通通都堆在地上————,
到最後,看了很多書的我都覺得我自己應該已經患有「蒐集垃圾(但應該說是
『待回收物件』)」的「強迫症」,其實就像我早就已經有超級多的書卻又一
直不斷地在買書,好像是在「蒐集」書————卻沒看書,問題一日比一日更
嚴重。

不管怎麼樣,我都很想慶祝昨天天氣變得很好,而且還維持到今天,甚至整個
一週都很可能「炎熱」。除了買了幾本記事本,還又買了三本書,「誠品」搞
的「經典閱讀」之類的促銷書,我是覺得,趁機強迫我自己再涉獵我本來比較
不懂的領域,當然是一件好事。

今天是四月二十號(禮拜三),沒什麼特別的,除了天氣依舊大好。不過,我
好像一直都錯過要去看電影的計劃。既然錯過,要不要把它當作「省一筆錢」
的故意?

人生愈來愈難「過」了,沒有別人會告訴你為什麼人生已經墮落到只剩下賺錢
。對吧?對嗎?

今日購物:打折之後的牛肉,七十一塊;一包貢丸,五十九塊;一盒蝦仁,七
十五塊;一大包白米,東部米,一百五十八塊,有在特價;其它都是麵包之類
的食物。

   71 + 59 + 75 = 205

這兩百零五塊,搭配白飯,要換成三餐,才算省錢;否則,就有點「太超過」
,達不到從伙食費省下金錢的目標。

人生太難「過」了,沒辦法,總是得耍一些小心機將就「過」。


「巴拿馬密件」(Panama Papers, mars, avril 2016)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jostar2/archive/45221  

551-479 B.C.
551-479 B.C.
551-479 B.C.
551-479 B.C.
551-479 B.C.

以上是什麼意思?是:孔子是在西元前 551 年生,卒於西元前 479 年,享年七十三歲。記住了嗎?

《理想國》第一卷開場
http://newsblog.chinatimes.com/jostar2/archive/409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