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不得一九八七年七月二號有什麼很特別的事。那一天,跟七月八號的倒數前一個禮拜一樣,沒什麼不一樣,永遠都是去學校上課,去補習————非法的補習班————,永遠都是深夜十一點半才放我們回家。

我記得的是:深夜回到家之後,我會聽廣播,對 Bryan ADAMS 的單曲 « Heat of the Night » 印象最深刻。




另外就是:深夜超過十二點,會偷偷地打開電視看台視,因為要偷看台視新聞的氣象主播:盧秀芳。

七月八號那一天一大早,天氣很晴朗,我很早就到學校,到學校後再跟很多位同校的同學上遊覽車,上了高速公路,前往台北市的介壽國中。我們是一群桃園縣的初中生,上台北考「北聯」。

我已經忘了七月八號那一天考什麼。應該,絕對有國文、英文吧。

七月九號那一天,重複七月八號那一天的行程。不過,第二天(七月九號)那一天只考上午而已,好像是考社會科(社會科總分是一百四十分)。

考完高中聯考,徹底地跟阿達辣補習班說「永別」————但是呢,總還是會在睡夢中,再夢到因為數學、理化考太爛,又被阿達辣打。

七月九號當天下午,對過補習班發的「參考答案」,自己覺得我的社會科好像可以考到一百三十分。或許我的理化跟數學考得比同班同學還差,但是我的社會科卻大勝別人很多分。

考完高中聯考,才真正地在享受畢業以後的暑假。那個年代的天氣,跟現在其實一樣,一樣熱。

再隔沒幾天,七月十五號,解嚴了。所以,周星星我說的是二十八年前我參加高中聯考的往事,連七月十五號解嚴都快要二十八週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