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我也不知道我該往哪個方向想,想我父親是不是會在這一次出現讓我們
家人在毫無準備之下突然讓我們驚訝的病狀。我當然知道我早已有心理準備準
備我爸爸有朝一日會離開人世,但是呢,絕對不是現在,絕對不是幾個月後,
因為我本來一直都以為我父親可以再活十年、或至少再四、五年,要立刻理解
到說爸爸活不到今年年底,那真是讓人意外、也很難讓人接受。

於是,近乎是一整年,都是令人哀傷的情緒。為了照顧我父親,為了讓爸爸更
適意,我做了不少能夠讓我父親再對我能夠擁有「滿意」感覺的事,畢竟,我
自己很知道我自己,我自己的「現狀」根本沒辦法讓我父親「滿意」,像是,
我父親就很不懂我為什麼我還沒有結婚————這根本就是我們大家眾人的常
態————,他總是會問我說:「你到底在忙什麼?」可是,我也根本沒有辦
法解釋我到底在忙什麼,作為我父親的兒子,我真沒有辦法解釋得很清楚說我
有什麼很傲人的成就;其實,同樣地,作為「周星星」,我也還是沒有任何值
得傲人的成就。

有太多太多值得讓任何人分享的「點點滴滴」,就像,難道真的不該跟自己的
父親說他真正的病情嗎?難道,講出事實,讓自己的父親有心理準備說他剩下
多少個月還可以活、還可以安排後事,難道這又會是「錯」嗎?

551-479 B.C.
551-479 B.C.
551-479 B.C.
551-479 B.C.
551-479 B.C.

以上是什麼意思?是:孔子是在西元前 551 年生,卒於西元前 479 年,享年七十三歲。記住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