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再怎麼反對這種「不正義」,時間都會往前飛去,你只能面對不可知的未來
,過好你自己的人生。

下半年,也算是今年的下半場。今年的上半場,走得搖搖晃晃,心情高低蕩蕩


有些人會覺得影評人周星星不再寫影評了,不再當什麼影評人了。

但是,事實上,周星星我根本沒有放棄電影評論,我只是想要再「宛如處女」    « like a virgin » 再抓到當初我熱愛電影/評論的初衷。把電影/評論/(電)影評(論)當作知識,對知識的熱愛激情。

同樣地,也還在熱愛文學跟哲學。現在,已經可以透過網際網路,找到 Gaston BACHELARD 的書,找到 André GIDE 的小說
————懊悔當時人在巴黎的時候,沒認識清楚購買這些作者的原文書的重要性————,可在現在找到閱讀這些原文書的樂趣。

影評人周星星我不再喜歡寫一篇又一篇談一部又一部的影片,我覺得我已經過了那個階段、門檻,不再喜歡這種有一點點勢利的書寫。評《熊麻吉》、《熊麻吉二》、《侏儸紀世界》,對我周星星來說,愈來愈沒趣味、沒樂趣、沒快樂、沒爽快。必須把電影/評論/(電)影評(論)當作知識,才會有趣味、有樂趣、有快樂、有爽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