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八五年六月,我還只是一位初一的學生而已。很小。雞雞也很小。年紀也很輕,輕到七月、八月夏天的時候,我人還在穿短褲。

周星星我現在可以說三十年前的時候,我就是一個 « grand garçon » ,「大男生」,還不是一個「男人」。

  « un grand garçon » ,開始會好奇大姊姊們裙子底下是穿什麼顏色的內褲,開始會幻想女老師們裙子裡面的雙腿深處是穿什麼顏色的內褲。這是一個「大男生」的煩悶,年輕男生的好奇心、好奇性。

大約就是在這個時候、這個年紀,一九八五年六月,十三歲半的年紀,我開始沉沒進西洋搖滾樂的世界。那一年,還有火速爆紅的瑪丹娜(MADONNA),她唱 « Like a Virgin » ,真的就是「宛如處女」。「處女」耶,怎樣「宛如處女」啊?但是,任何「大男生」都知道「跟處女『做』」就是要把「大男生」的「小雞雞」插進女生的「那裡」,插進去,就是「做『那個』」
————而『那個』,在一九八五年六月的時候,周星星我十三歲半的時候,還不知道『那個』叫作『做愛』。

「做愛」,更是奇怪的說法,我們都不知道「愛」是要怎麼「做」。

不過,看到瑪丹娜一直都很大膽地穿漁網褲襪,我知道我「那邊那個」是又「年輕」、又「硬」,這大概就是「宛如處女」的感覺吧。








周星星我認為:瑪丹娜的崛起,大大地衝擊台灣的『東方亞洲精神』。

所謂的『東方亞洲精神』,就是保守的精神、保守的心思形態、保守的「身體政治」。所謂的 « sexy » 的形象,「性感」的形象,甚至是「性感」的思想,都必須被打壓,以「違反社會『道德』」的理由、藉口來打壓「性感」的形象
、「性感」的思想。


一九八五年六月還沒有解嚴,還沒有解除髮禁,還沒有解除舞禁————要學著看得懂何謂『舞禁』。解除髮禁,已經是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底的事。解除舞禁,也是一九八六年十二月左右的事。解除舞禁比解除髮禁早十幾二十天,到一九八七年一月等於是全新時代的開始。

瑪丹娜非常性感的形象,已經禁不住,也已經衝擊台灣年輕人對「美」、「身體」、「服裝打扮」的想像。唉呀,「宛如處女」 « like a virgin » 呀,真的是宛如處女對「性感」這檔事會激動、會奔放、會「硬」起來、會「濕」起來。








MADONNA 、 TEARS FOR FEARS 、 CYNDI LAUPER 、 BRYAN ADAMS 陸陸續續地攫住我這位「大男生」的注意力,最重要的是擒拿住我這位「大男生」的激情, « les passions » (fr) for WESTERN pop music (en) 。

這種激情,「宛如處女」 « like a VIRGIN » ,我個人愈沉愈深,愈深就愈熱愛西洋搖滾樂到骨子裡面,滲透到血液裡面,不僅僅 « like a VIRGIN » 發現到西洋搖滾樂的刺激樂趣,也 « like a VIRGIN » 發現到自己、我這一位「大男生」喜愛追求「性感」的形象,甚至就是追求「性感」的思想。

什麼是「深」、什麼是「嚴肅」的東西,什麼是「跟人家不一樣」的東西,漸漸地,在我自己(沒那麼明顯地意識得到的)做出的選擇,我個人選擇要當周星星,就是「『周星星』看似是一位不正經、不嚴肅的人,但其實『周星星』我就是一位走向邊緣、走向台灣社會邊緣、遠離『不容自己』的大圈圈、走向我自己的小圈圈、邊疆地帶的流浪漢」我自己、。

下圖是 CYNDI LAUPER ,年代不詳,大約是一九九○年代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