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其實,周星星我自己知道:當我自己選擇了一條完全周星星式的我自己(一條道路),我就不再能夠去擁有最平凡也最實在的幸福了。因為我選擇了一條孤獨地遊蕩的幸福(一條道路)。我早已經在孤獨地遊蕩。



日記 le lundi 17 mars 2014

今天天氣真的是大好,我只好趕快利用這上升的溫度,來剪我自己的頭髮。利用這還算可以的氣溫,剪完頭髮就洗一個冷水澡。但是,我的心情還是沒有跟著溫度上升、回升。我甚至覺得我已經開始有憂鬱症了,而且可能將持續一整個中年時期、老年時期————但其實周星星我一直不覺得我能夠活進老年時期:我預計活到五十五歲就死、就好、就可以了、就已經可以知足了。是的,是的,我人很樂觀,樂觀到我樂意迎接我自己的死亡。我曾經跟好幾位值得信任的朋友說過:活到五十五歲真的就好了,還可以在醫院裡面、病床上:ㄅ、講些笑話虧虧年輕可愛的護士;ㄆ、打電話安排行程教朋友們來跟我道別、聊天;ㄇ、躺在舒舒服服的病床上看自己喜歡的書,也許會拿起盧梭(J.J. ROUSSEAU)或尼采(F. NIETZSCHE)的書來看;ㄈ、如果可以的話,在人生最後的階段,用智慧型手機來經營、更新我的部落格文章。看,能夠在舒舒服服的心情下回歸老天的安排,真的不用生什麼氣,氣老天為什麼不讓我多活一億口氣。雖然我的確還是沒賺到什麼大錢去享受或讓給別人去享受,但是,我覺得自己的人生就該自己去決定方向跟價值才對。

今天我在聽:Rush 的 Power Windows (1985)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Grace Under Pressure (1984)




日記 le mardi 18 mars 2014

上午曾經出太陽,我還趁機曬球鞋。其實昨天我也有曬球鞋。不過,好像還不到中午,已經轉成陰天了。周星星我最喜歡在陰天的時候工作,因為比較有感覺。陰陰的,比較孤獨,比較孤獨才能夠深思。

今天,周星星我為自己設定一個深思的主題:寫《KANO》影評。好幾個點,前幾天我就已經在腦海中深思過,深思要如何發展。甚至,還要求助電影史,回顧類型電影。

今天看到一則很奇異/很警世的新聞:世新碩士班肄業生偷便利商店的……多多被逮。多多就是類似養樂多的飲料。好像有不少台灣網客看到這則新聞,心裡面大概都很感慨。但《來自星星的我》也在猜測這位『仁兄』必定是個「綠派納粹」,因為:對政治狂熱必定就是「綠派納粹」。誰想得到這位『仁兄』必定曾經在網路上一天到晚罵人?

其實,我也應該檢討我自己————應該多花些時間來寫書、多看看經典著作
才對。所謂的經典著作,可能是霍布斯(Th. HOBBES)、卡爾˙波柏(Karl POPPER)。

今天我在聽:Yngwie J. Malmsteen's Rising Force 的 Odyssey (1988)
另外也在聽:Kingdom Come 的 Kingdom Come (1988)
另外也在聽:Triumph 的 Allied Forces (1981)
另外也在聽:Triumph 的 Thunder Seven (1984)
另外也在聽:Triumph 的 Surveillance (1987)
另外也在聽:Kansas 的 Power (1986)
另外也在聽:Van Halen 的 5150 (1986)




日記 le mercredi 19 mars 2014

剛開始陰陰的,像是陰天。但實際上,溫度一直往上爬。我出門一趟,就知道穿上一件外套已經是穿太多了。根本可以穿一件短袖衣服走出門、走在馬路上了。所以,今天我還洗了兩次冷水澡。

今天三月十九號(禮拜三)全天的新聞都被大學生攻占立法院霸占。我想,全台灣已經有太多太多的人能夠透過網路/臉書/部落格來表達我們對台灣民主現況的不滿。還有很多別的情緒,像是失望透頂、憤怒、無力。

今天我在聽:Asia 的 Asia (1982)
另外也在聽:Big Country 的 The Crossing (1983)




日記 le jeudi 20 mars 2014

充實;但好累。

今天把前兩天開始動筆的《KANO》影評趕完,從三月十八號(禮拜二)寫到今天三月二十號(禮拜四),非得要在今天二十號寫完不可,因為不想再拖一天。若有人想跑來臭罵我寫的《KANO》影評,周星星我就會臭罵回去,就像那些曾經臭罵我周星星所寫的《黑暗騎士》影評的人,周星星我絕對會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今天我在聽:Rush 的 Grace Under Pressure (1984)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Power Windows (1985)
另外也在聽:Metal Church 的 Metal Church (1984)
另外也在聽:Metal Church 的 The Dark (1986)
另外也在聽:Metal Church 的 Blessing in Disguise (1989)
另外也在聽:Iron Maiden 的 Seventh Son of A Seventh Son (1988)
另外也在聽:Mötley Crüe 的 Girls, Girls, Girls (1987)
另外也在聽:Cutting Crew 的 Broadcast (1986)




日記 le vendredi 21 mars 2014

我們有一位只顧著他自己私人利益的立法院院長,無意解決當今立法院的危機。好像作院長的他是樂見這件「打卡革命」發生。一件「打卡革命」長得像什麼樣? « à quoi ressemble une 打卡革命? » 《來自星星的我》讓大家再複習一下:

« Occupy » 立法院學生提出四大訴求:

A、不開冷氣是官逼民反,我們要革命。
B、不提供 « brunch » 是官逼民反,我們要革命。
C、不提供台啤是官逼民反,我們要革命。
D、打卡按讚達兩萬人次,我們就撤離立法院,改往總統官邸革命。


有多少人還記得比利時的「薯條革命」?比利時人有比利時蕾絲風采的幽默感,但台灣的大學生則是端出「打卡革命」,要「開冷氣」、「拿便當」、「喝珍奶」、「拚台啤」、「滑手機」才能搞革命。為什麼台灣女生不能學烏克蘭的「 « FEMEN » 革命」呢?(見下圖)馬的,就算是「比基尼革命」也已經可以當選 « (WO)MEN OF THE YEAR » 了。


























今天我在聽:Big Country 的 The Crossing (1983)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Power Windows (1985)
另外也在聽:Rush 的 Hold Your Fire (1987)
另外也在聽:Testament 的 The New Order (1988)
另外也在聽:Testament 的 Practice What You Preach (1989)
另外也在聽:Testament 的 Souls of Black (1990)
另外也在聽:Havok 的 Time Is Up (2011)
另外也在聽:Havok 的 Burn (2009)
另外也在聽:Slayer 的 Diabolus in Musica (1998)
另外也在聽:Cutting Crew 的 Broadcast (1986)




日記 le samedi 22 mars 2014

「支那賤畜」、「外來種滾」?周星星我在這邊「極其嚴厲地」譴責這種綠派納粹意識形態、也「極其嚴厲地」譴責電影圈、影評圈、文化圈、大學教師故意不針對這種事情發聲譴責也就等同默默地支持這種綠派納粹意識形態。






《來自星星的我》早說了「綠派納粹」自以為愛台、但其實是把整個台灣賠光了。

今天我在聽:Cutting Crew 的 Broadcast (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