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隻麻雀看起來不算是很大隻的麻雀,反正不像是一隻我平常看得到的大隻麻雀。所以,這隻麻雀算是剛成長而已吧。牠嘴巴一直開開的,強迫牠閉嘴也不行,看得出來牠很喘,心臟跳得極快。就是因為這個原因,牠站在我手上卻也不立即飛走、逃走。等了兩、三分鐘,我看到那隻麻雀閉嘴了,隨即就飛向天空了。我好像是救了一隻麻雀……但其實在一念之間,我一度想把這隻麻雀還給那些貓,貓看到會動的東西都會出於本能用前腳抓得緊緊、用後腳踢推,力道很大。會不會吃,那是另外一個問題了

有點疲倦……跟茫茫然,彷彿是一位遊民,不知道遊蕩遊蕩是要走向何方。在台灣,想要當作家的青、壯、老年人,幾乎都不知道寫東西會不會有人看。我,作為一位讀者,我直接跟這些人說吧:「放心!我一定不會買你(們)的書。」很簡單呀,我對一本書的要求實在是太高了。我也直接地跟這些人說:「放心!我自己的書,也一定不會有你們跑過來買。」很簡單呀,我對一本書的要求實在是太高了──高過他們的閱讀範圍。讓我隨便說幾句:米歇˙傅柯(Michel Foucault)的《古典時代瘋狂史》,我在網路上一直能搜到好多篇探討其中幾章的文章;但到了台灣,好像什麼討論都不存在。很正常,再正常也不過了:台灣真的沒什麼人會以「研究」的心情展開一連串的閱讀。所以我才會對那些「我一定不會買他們的書」的書表示奇怪:欸,台灣出版這種爛書,也會有人買呀!??……

很奇怪,現在說到 « Never Say Never » ,大家只會說那是嗶伯的歌。怎麼沒有人說這首歌的歌名跟黛安芬的歌一模一樣?蹦, « Never Say Never » 出自加拿大搖滾樂團 Triumph 一九八七年的專輯 Surveillance ,主唱是吉他手 Rik Emmett;而 Triumph 這樂團很特別的地方是,它只有三個人:吉他手兼主唱 Rik Emmett,鼓手兼主唱 Gil Moore,貝斯手 Michael Levine,是很強的三人團。



同樣出自 Surveillance 這一張專輯,周星星我還有一首歌常記在腦海中: « Let the Light (Shine on Me) » ,真的也是一首很優的歌曲。我的一九八○年代,充滿可敬的歌曲!!



話說,如果文藝創作者無一不被瘋狂的事(la folie)著迷,男人無一不被色慾(l'érotisme)著迷,則男性創作者更是無一不被更加瘋狂的情慾幻想(l'éro-tisme fou)所著迷。

日記 le mardi 19 juillet 2011

嗯,今天一整天只想做一件事:搞《瘋人船》(Stultifera navis);但是,牙齦的問題跟其它很多很多雜事快把我搞瘋了。把塞巴斯提安˙布韓特(Sebastian Brant, 1458 Strasbourg – 1521 Strasbourg)的《瘋人船》插圖找到,並修圖──修掉一些汙點──,就成為一張很乾淨的「瘋人船」:



在一九九○年代,台灣有一本禁書:翻譯自日文書的《完全自殺手冊》。《完全自殺手冊》旨在教人怎樣自殺最沒有疼痛,因此成為最「敗德」的禁書……現在,我也不知道會不會有人在網路上孤狗《完全自殺手冊》……或被孤狗到部落格裡面有「完全自殺手冊」的字眼又會怎麼樣……我完全不知道到底會怎麼樣。為什麼我會提到《完全自殺手冊》?其實,很早以前,我就一直想到我今天才寫到的問題:被孤狗到有「完全自殺手冊」的字眼會怎麼樣?以及:再提到《完全自殺手冊》又會怎麼樣?然後,大約七月初吧,我才想到我應該要寫一本比《完全自殺手冊》更加是禁書的書:《完全不婚手冊》。其實,或許我是杞人憂天,寫《完全不婚手冊》根本不會怎麼樣;但若是寫《完全不生手冊》,恐怕「國安單位」跟國家機器都會跑過來請你喝一杯咖啡、溝通溝通吧。

《完全不婚手冊》跟《完全不生手冊》,應該會是周星星我未來的暢銷書……或我還在做白日夢的未來的暢銷書吧!

嗯,我之所以提到《完全自殺手冊》,是因為我想到:如果因為牙齦發炎而生命垂危的話,我該怎麼辦首先,我要買一包 Double A 的印表紙,開始為所有我認識的親人好友寫遺書。寫說:對不起,我因為牙齦發炎,引發壞血症,即將離開人世……然後,我希望趕快把《完全不婚手冊》跟《完全不生手冊》寫完;然後,我希望有人來跟我一起討論《懺悔錄》跟《追憶似水年華》的情節;然後,我希望有人讀報紙給我聽──雖然我自己根本能夠看報紙──;然後,我要向某一位女生說很抱歉或很可惜我跟她一直都沒能在一起,因為我是這麼喜歡她的聲音,也應該是那麼地喜歡她這一個人……通通都交代完畢之後,護士跑過來打我屁股、叫我滾蛋,說我根本不會死,叫我趕快出院、讓出床位……嗯,如果妳願意繼續放 « Stairway to Heaven » 這首歌的開頭就好了──只要開頭就好了!

日記 le mercredi 20 juillet 2011

哇,很爽!整天都在搞《瘋人船》(Stultifera navis),實在很爽!

不得不承認這很花時間,因為我幾乎看了好多個法文網頁介紹約斯˙巴德(Josse Bade, 1462 – 1535)其人其事,再加上昨晚看了好多個法文網頁──跟德文網頁、荷蘭文網頁──介紹塞巴斯提安˙布韓特(Sebastian Brant, 1458 Strasbourg – 1521 Strasbourg)的《瘋人船》(Das Narrenschiff)跟耶和尼姆斯˙波斯(Jheronimus Bosch)──此即 Jérôme Bosch ──,我想我突然搞懂那幾年的事件了。

今天是七月二十號,最幼的幼貓已經露出明顯可見的牙齒了。另外,端午節才到來的那一隻幼貓,不得了,長得很大了。而且,大約是從禮拜一開始,我發現到這隻已經有點大的幼貓還在偷喝母貓的奶!!牠是怎麼發現到還有母奶可以喝呢?我猜,還是貓咪聞到乳頭的味道吧。看得出來大母貓還是有不少母奶,所以我就讓那隻幼貓搶喝其他隻幼貓才有特權喝的母奶吧。

日記 le vendredi 22 juillet 2011

好像我又要再重生一次……或前一次的重生又再讓我老化過一次。我見到我的部落格(天空)人氣低低落,是符合我原先的預期。的確,大家是來部落格看看有沒有最新的影評的,例如什麼《變形金剛》第三集(Transformers : Dark of the Moon, 2011)、《哈利波特:死神的聖物Ⅱ》(Harry Potter and the Deathly Hallows : Part 2, 2011)、《浴血任務》……的影評。

大家並不是想要在部落格順便認識認識西洋文化──尤其我在部落格拉大我的研究範圍將之超越最單純的電影研究。但其實呢,我還是一直想著電影,電影只不過是一種很新的發明能夠把最古老的「表達」、「表現」慾望發揮到很極致的工具而已。

我發現新生幼貓都已經有可以咬人的牙齒了,也都開始有好奇心想要爬出紙箱了──嗯,可能才只有一隻幼貓這樣子做而已。每天每天一直這樣子過,三個禮拜過去了,幼貓都長得比剛生出來時大一倍了。如果這些不是幼貓,而是些獵豹,就更加有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