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手機的人都是低能」
http://blog.yam.com/jostar2/article/73796670  


周星星我在一月一號忍痛買了一支全新的行動電話:

htc one M8

周星星我在今年上半年繳了很多很冤枉的電話費。以前,周星星我用 NOKIA 的手機,二○○四年買的,一直用到二○一五年一月一號,換新手機為止;印象中之前周星星我每兩個月才只要繳三百六左右的電話費。之所以要改用智慧型手機,真的是因為舊的 NOKIA 手機快壞了,曾經自動斷電、自動關機、自動沒電到零。很多問題,再不換手機,就真的沒手機可以打電話了。

換一支全新的行動電話,突然就變成 4G 消費者,電話費省不下來————因為不會有每兩個月才只要繳三百六左右的電話費費率。

周星星我其實數得出來這六個月下來,用了幾次行動上網。第一次,我還在實驗行動上網,一不小心就上網很長的時間。第二次,被通知要更新軟體,就像電腦要更新軟體,就讓它更新,後來也不上網了。第三次,隨便看幾個網頁。後來,幾乎快沒有第四次、第五次,都只是在測試還有沒有要再更新軟體。

所以,猜猜看吧,周星星我手機裡面有幾個 APP ?

零個。既沒有 LINE ,也沒有任何的 APP 像是火車時刻表。


滑手機的人都是低能。

滑手機的人都是低能;隨時滑手機的人隨時都是低能。周星星我仍這樣認為。

周星星我很對不起隨時滑手機的台灣人,因為,或許是周星星我覺得很沒必要成為隨時滑手機的台灣人。隨時滑手機,或許是現代人的生活習慣之一、必備的生活習慣之一,但是周星星我個人證明隨時滑手機絕對可以不是必備的生活習慣之一。

周星星我花很多時間用桌上型電腦上網。周星星我花不算少的時間看電視。周星星我花不算太少的時間翻閱紙本書。用桌上型電腦上網,可以很有耐心地把法國《世界報》有料的文章看完,或很有耐心地把法國《世界報》電子報上的托馬˙皮凱提(Thomas PIKETTY)二十多分鐘的專訪看完。那些隨時滑手機的台灣人,只是在滑別人的臉書,在回覆 LINE 訊息,然後,沒了。沒有了。有沒有懂呢?


滑手機的人都是低能;隨時滑手機的人隨時都是低能。
滑手機的人都是低能;隨時滑手機的人隨時都是低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