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六月十五號(禮拜天),又是六月的中線。

整個六月,周星星我會想到什麼?周星星我乾脆條列出一個列表,說明我周星星真的會念念不忘的事情。

整個六月,絕對沒想到六月(那位女演員)。我是因為唸到「六月」,才想起有六月這位女演員。

整個六月,先想到六月四號,想要放 « ERROR 451 » : PAGE NOT ALLOWED BY CHINA 這張 logo 好提醒六月四號。

整個六月,又再記得六月十二號豪雨。

整個六月,會記得六月二十一號。因為是夏至,因為是音樂節。

整個六月,會記得克勞德˙李維—史陀(Claude Lévi-Strauss),因為周星星我曾經在六月二十一號夏至、音樂節翻譯介紹克勞德˙李維—史陀。那一天是大晴天。有點懷念二○○八年夏至,因為還曾經有友人打電話來聊天。曾經是往事了。

整個六月,會記得高三畢業那一年的整個六月,應該要準備大學聯考,我卻喜歡去看電影。看電影、變影評人曾經就是我的夢想,在大學聯考前、在大學聯考過後二十四年,我看得出差異。如果還有明天———周星星我故意要用這個標題;但其實是『如果還有重來一次的機會』,周星星我還是比較喜歡現在的「我」。今晚,有點熱熱的今晚,聽到電視廣告講出一句話:「我開始懂得享受生活」,我就趕快把它記下,還自譯為 « Je commence à savoir profiter de la vie » ,我開始懂得要一字一字記下『我開始懂得享受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