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周星星我的炫耀文;周星星我曾經有幸參加到第一屆的春天的吶喊,某一種不小心的榮幸。既然春天的吶喊也沒變成什麼傳奇──例如有某某搖滾天團 DESERT【這是故意要和 OASIS 唱和的、我虛構的搖滾樂團】曾經在第一屆春天的吶喊開唱過,他們的誰誰誰跟誰誰誰就是在第一屆春天的吶喊相遇……等等之類的傳奇──,所以,好像也沒什麼台灣人會很在意這第一屆的春天的吶喊。不過,任何盛會總有第一屆,第一屆的春天的吶喊也有一點小意思。

話說:那是一九九五年三月,我的一位熱愛重金屬的大學學妹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墾丁?那兒,將舉辦一連串的模仿伍茲塔克 (Woodstock) 的搖滾樂盛會。嗯,聽起來很吸引人……而且住宿不用花錢──借住在某某人的某某朋友家中;其實每一個「某某某」我們都不認識。而且,我們也不知道那場盛會的中文名稱是叫「春天的吶喊」,只看到一張傳單上面寫著 « Spring Scream » ,我們都說那是「叫春」。

一九九五年四月初,我跟我的大學學妹以及其他將近快十位同志一起坐客運從台北坐到屏東,再從屏東被接到某某人的某某朋友家中。隔天,我們大多都坐在小卡車的貨台上,從屏東再南下到墾丁。到了墾丁,走到 « Spring Scream » 活動現場,「喔!買尬!」這個演唱會現場也未免太小〜小〜小了吧!!小到就是在一座籃球場上開演唱會吧!信不信由各位,我在那一天、那一場沒有出大太陽的演唱會現場,大約只看到五、六十位聽眾而已;而且,大家都坐得很散,還會讓人誤會整場人數還不到一個班級五十個人哩!難掩失望的我,大概也雞巴毛地影響到其他人的情緒,因為我說我不要再待一天看第二天的演唱會了,然後大家都無異議地決定第三天就北上返回台北。

我的確有在第一屆的春天的吶喊 « Spring Scream » 現場照了好幾張照片,只可惜那些照片不知被積壓到哪裡去。這就是我的第一屆春天的吶喊的初體驗。

春天的吶喊的主辦單位當然有主辦人、有非常深入的參與者,問他們才會有比較第一手的、比較有趣的幕後故事。當時,沒有人料得到春天的吶喊的規模會一年比一年大,大到今天它已經像是一個企業了。

一九九九年四月初,我又再來到墾丁,參加那一年的算起來已經是第五屆的春天的吶喊。喔,那一年天氣大好,墾丁街上好多辣妹、好多穿比基尼的外國女人。那一年的春天的吶喊移到更內陸的一塊大場地,如果沒有交通工具,將要走很久的路。我有點被那一年的春天的吶喊嚇到,因為那真的已經是盛會了。我對一九九九年的春天的吶喊有很深的印象,因為我是從台東趕到墾丁去,在墾丁利用行動電話再跟從台北南下到墾丁的朋友如張ㄨㄨ、ㄨㄨ安會合,而且還在墾丁再碰見另外一位根本不迷重金屬的大學學妹。

後來我不再有熱忱再參加春天的吶喊,一九九九年的春天的吶喊成為我的第二次春天的吶喊、也是最後那一次。(原發表日期:二一一年四月二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