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這一個禮拜,「一歐元只須用三十五點二○塊新台幣」就可以買得到,
但是好景也過得太快,根本沒用到十二天,現在,又回到「一歐元必須用三
十六點二六塊新台幣」才可以買得到。語氣都不一樣了。

周星星我有沒有後悔?有沒有後悔沒立刻去換歐元?說真心話,我沒有後悔,
因為我知道我的「理性」判斷只有「沒必要要在一歐元須用三十五點二○
新台幣去兌換」的歐元匯率下手去買歐元的「理性選項」,並沒有「預知明
日新台幣匯率的必然走向」的「理性選項」————買鴨的,就像是我也沒
辦法預知明天的天氣一樣,我對於「未來一百日歐元匯率會不會『降到』:
『一歐元只須用三十四點六六塊新台幣來買』」,完全沒有任何判斷。

我的口袋沒有很多新台幣,但是我又很想兌換到「便宜的」歐元現鈔,就只
能非常密切————超級密切————關注歐元匯率的走向,用最是庶民的
方式省新台幣現鈔。

我算過,即使歐元兌換新台幣只差五十分/五角(新台幣),若是以出國一
趟要換兩千塊歐元來算,兩千塊歐元差五十分/五角(新台幣)全部兌換下
來就是差了一千塊新台幣。若以最近十天來看,歐元匯率差了一點一塊新台
幣,這意謂僅僅只有十天,要換兩千塊歐元就已經差了兩千兩百塊新台幣,
誰還敢說「兩千兩百塊」新台幣是小錢?只是「小」錢?

對我這位台灣人庶民來說,兩千兩百塊新台幣是「大錢」,甚至是「很『大』
的錢」,過個庶民生活,兩千兩百塊新台幣可以生活十五天————可以勉
撐半個月!如何呢,我又讓人驚訝了?

人生就是這樣、沒得選擇,我自己經營一個庶民人生、生活得完完全全就是
庶民,十幾年絕對沒吃過台灣人認為的「法國菜」,也沒上過台灣人認為的
「法國(菜)餐廳」————就連我去年十二月去法國旅遊,也都沒進去過
任何一家法國餐廳,因為我都是去「家樂福」買麵包、果汁來解決我的飲食
問題————如何呢?一點都不法國式浪漫,對不對?————,我怎能跟
蔡英文總統「權貴」以及跟蔡英文總統的權貴支持者比呢?

我的朋友都沒在看我的部落格〉 | 〈民進黨支持者不支持廢除死刑
我的朋友都沒在看我的部落格


posté le vendredi 19 août MMXVI







「推釘」 « tweeting » 「雜拼」 « zapping » 「隨便亂轉」


  « tweeting »   « zapping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