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的人生 « une vie ratée » ,並不是沒有錢;昧著理性、良心汙染台灣人的良心、理性,這才是失敗的人生。

不過呢,各人過各自的人生,經營各自的人生,各自評價自己的人生,因此,怎樣算失敗、怎樣算成功,就跟哲學大課題一樣,不會有絕對唯一的答案,不會有『只能怎樣怎樣』的價值判斷。

這樣,也很麻煩呢。人生既是自為,也應為他,為其他人的人生奮鬥、打拚,人生本來就是各人的人生,難言一人的人生是失敗、是成功。

但是,生為人,生為人生的主人,主人很少管、不太管自己的人生是怎樣,卻很愛管別人的人生是失敗、或顯然很成功。

如果我周星星自認為我的人生是失敗的,是一個失敗的人生 « une vie ratée » 的話,那也是因為是我自己周星星個人判斷我自己的人生是失敗的,而非是由別人來判斷我周星星的人生是失敗的,因為別人就是亂搞的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