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卑微的「存在目的」,莫過於只是保存「人種」,「人類」的這個「種」   « espèce »   。

很多人其實是並不知道他們到底是為什麼要異性性交生小孩
————重點是在『生小孩』————,雖然超多
的人都知道性交做愛其實才是最好玩的人生大事,但是,到最後大多數的女人、男人都還是不敵整個「人生」
社會的價值觀/社會習俗/社會的規範跟制約,最終,還是生出小孩。

我們幾乎都聽說過全台灣的「少子化」現象,愈來愈沒台灣人生出小孩。於是,「全台灣」的台灣人人口漸漸
地要在將來逐步減少,「全台灣」的台灣人只會變得愈來愈少,身為「台灣人」的台灣人也只會變得愈來愈少,
這種「少子化」的現象,應該會讓我們的下兩代台灣人子孫飽受經濟停滯、蕭條的痛苦。

老實說,就算「全台灣」會有一百多萬的台灣人不願意以他們自己的「種」生出小孩,我們也不太想管。就算
是政府很想要管,若政府所提供的福利誘因幾乎是沒有、幾乎根本沒有,那麼,非常務實的台灣人絕對依然不
會生出小孩來削弱他們自己的生存品質。能不能養育小孩的經濟能力,絕對就是全台灣的「少子化」現象的主
因。

「人」出生之後,漸漸地養生出自我意識,終於都可以開始以「我」個人的角度來決定自我的「決定」、「選
擇」、「行動」、「思考」(思想)。此時,某一種絕對叛逆的精神終於生出:「我的爸爸、媽媽到底是在什
麼樣的條件下決定要生出『我』?如果我根本就沒有出生的話,我還能夠在此以現在的『我』來提問/說話/
思考嗎?」

當然,這種思辯實在太過複雜,在此尚不能把它(『這種思辯』)講得太精細。

這邊的問題是:「人」的「人生」是不是到最後只剩下保存「人種」   « espèce de l'homme »   而已?

即使很多人不願意相信當他們「『純粹只是過活、找樂子……』其實就是一種以『一個人』的身分來傳承『一
整個人種』的『人種』
」的「人種」的保存、「人種」的傳遞,很多個世代不斷地傳承下去正表示它正是歷史
事件的事實。

有些人在人生道路上
———此『人生道路』即『每天每天的過活』———遭遇到不幸,如生病、車禍、遇害、
碰到恐怖攻擊……,這也真是很不幸,因為那些人連為「人民」的「人生」拚勁的機會都沒有了。

所以,真正有幸能一直有幸的人們,應好好地意識到自我的「有幸」、有幸能跟人人、「大多數」人一直有幸,
也許有一天終於就意識到自我的任務,是為「人」的「存在價值」服務。

巴黎一人/兩人自由行全方位攻略〉 | 〈巴黎交通完全攻略〉 | 〈巴黎住宿完全攻略

posté le mercredi 4 octobre MMXVI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