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用很快的速度寫下(打出)《玩命關頭七》(FURIOUS 7, 2015)的短評影評,先是放在本部落格(天空部落),再又放到周星星我的中時部落格 « newsblog.chinatimes.com/jostar2 » 。

既然周星星我稱之為短評影評/影評短評,它/這種影評形式、這種影評書寫/寫作,就比較不像是正式的影評————周星星我對『正式的影評』有比較高的形式要求————,本人稱之是「隨想筆記」。

《中時電子報》有臉書專頁,《中時電子報》臉書盡其責把本人的《玩命關頭七》短評影評(以下都簡稱『小影評』)放上該臉書作出文章超連結,絕對有利、有幫助、增加該文的『影響力』;卻也絕對有弊、有悲劇、增加本人對台灣絕大多數讀者的『認識』跟『理解』。

昨夜(四月五號)上網,發現那中時部落格的《玩命關頭七》小影評人氣暴增,本人即刻就知道《中時電子報》臉書已經針對我的小影評作出文章超連結。拖超過二十四小時,今夜(四月六號)上網,才看到《中時電子報》臉書上,已經有好幾位網客針對我的《玩命關頭七》小影評留下甚不客氣的留言。

在正常狀況下,周星星我是懶得理會那些幼稚、不成熟、不知長進的網客們。不過,今夜我卻覺得:發發牢騷,講一些有趣/卻也有趣得酸溜溜的話,絕對有益身心健康,對吧?

周星星我剛剛提到「悲劇」,事實上,「悲劇」就是「很有異見的人往往不是一位很有意見/很有『理性』意見的人。」;「悲劇」就是「一般普通人、一般大眾,透過《玩命關頭七》或《玩命關頭》系列的商業大片、一般大眾才會想要看的電影類型,又再是透過『臉書』這種很一般大眾的社群網站進到『影評人周星星』我的部落格,教我本人要怎麼接受說他們(一般大眾)能夠看得懂本人周星星我所寫的影評?」對吧?

讓我周星星來酸幾句話吧!

Allen Chen 說本人的影評是「爛透了」,還說本人的影評是「利用 google 的翻譯」。


 Allen Chen 是誰?管他的。他說周星星我的影評是「利用 google 的翻譯」
,這可真是怪了,絕對地奇怪,本人周星星在我自己的部落格書寫原創的影評,如何變成是「利用 google 的翻譯」?
這年頭,不是當事人親自碰到這種鳥事,是不可能體會得到這種被鳥糞潑頭的鳥感覺。
經過本人這一番說明,你們————本部落格的讀者們————認為 Allen Chen 會向我周星星道歉的,請舉手!
沒有,是不是?
Allen Chen 就像高嘉瑜,把漂流木,看木頭說故事說成有人在內湖偷砍根本就不存在的紅檜樹木;一樣的哥倆好,氣質一樣地 « puant » ,直讓人偷步
逃之夭夭。
至於 Allen Chen 說本人的影評是「爛透了」,說實在話,本影評人就就地
尊重 Allen Chen 的說法,由他去吧。
只要 Allen Chen 也能獻出任何一篇像樣的影評,他當然也會是一位有水準
的影評人。等他用功吧!
 

Wolfgang Chang 說本人的影評是「鬼影評」,還說本人的影評「文字邏輯差到極點,小學生寫的?」

 Wolfgang Chang 是誰?管他的。他說周星星我的影評是「鬼影評」,周星星我則說 Wolfgang Chang 的臉書留言是「鬼留言」。
小時候,我們都說放了屁就跑的小孩子是怕別人家打他。
大時候,我們會說放了屁就跑的蠢大人是怕別人家打他。
說實話,有些蠢大人,十成是看不懂什麼ㄅㄆㄇㄈ,就會撂下一句話說別人寫的東西像是「小學生寫的」。可是,為什麼周星星我卻百分之千覺得「能夠」寫出本人所寫的《玩命關頭七》小影評的作者絕對不是一位「小學生」
?一位「小學生」,寫得出這樣一篇《玩命關頭七》小影評?
如果一位留言者不想要淪為一位留下「鬼留言」的作者,周星星我誠心建議任何一位留言者不要搶快就在臉書/部落格留言,應:拿出真本領,以另外一篇評論、影評來「回敬」你(們)所「不爽」的影評人。
周星星我願意虛心接受任何一篇「文字邏輯佳」的影評,尤其是「文字邏輯佳」的《玩命關頭七》影評。
不過呢,周星星我並不奢望一般普通人、一般大眾「能夠」看得懂本人/影評人周星星我所寫的影評。說本人的影評是「鬼影評」,他(們)自己可能並不知道「說本人的影評是『鬼影評』」這事件正是該等人出櫃自曝其短的事件。照樣是 « puant » 的事件,直讓人想快偷步逃之夭夭。
 

 
 

不識德勒茲、德希達為何許人的人,周星星我坦言是很難跟人/跟那些人談影評、談電影評論。

至於什麼本人的影評「超多贅字」、「繞口」,本人的回應就是:周星星我不會「改變」 « change » ,周星星我只會「變」 « deviens » ,本影評人只會隨著時間跟心境而「變」,卻不會「改變」我自己的現狀。

  « rapidus et furibundus »  

很長一段時間以來,周星星我就想要找出 « INTERSTELLAR » 或 « FAST & FURIOUS » 的拉丁文翻譯;這只是周星星我個人的興趣而已。

會「好奇」想要玩拉丁文的影評人,會像是「小學生」嗎?

posté le lundi 6 avril MMX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