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ishan (Monttortue), le jeudi 1er septembre 2016

〈丟垃圾的一條魚產業〉

  « taïwan »    « politique »

早在二○一六年之前,例如二○○九年當時、跟二○一一年二○一二年
總統大選時刻,「全台灣」就已經分裂成兩個「台灣」:有些人,以首都
台北市作為中心價值,至少就是把「全台灣」的台灣人命運當作一個「共
同體」,由台北的政治中心快捷運輸到「全台灣」全身的「共同的政治/
經濟/(社會)文化」。另外一個「台灣」————周星星我卻認為這根
本不是真正的台灣,反而只是一個『台灣』之隱喻————則是一個被「
極右派極綠派之意識形態」汙染的台灣,也就是所謂的『法西斯/納粹』、
『主張/支持種族主義/跟族群仇恨』、『短視自私/利己的』、『封閉
自己的』政治傾向/心態傾向,這種「極右派極綠派」的政治傾向/心態
傾向,把極綠派/民進黨的庶民支持者們洗腦洗成一整群「智障」、「腦
殘」的台灣人庶民。據說,這些「極右派極綠派」的台灣人庶民,「腦殘」
到認為「外省人『不愛台灣/不顧台灣』」,「外省人會『賣台』」,「
外省人是『外省人』、就『不是台灣人』」,「外省人就是『中國人』,
因此就『不是台灣人』」。如果「有可能」、「有機會」的話————這
意思:若『能夠有』可以執行的機會————,由民調機構/台灣人的新
聞媒體調查「是否支持『把外省人趕出台灣』」、「是否支持『把全台灣
的外省人集中起來槍斃』」,根據周星星我對台灣人的「民調」的認識:
台灣從來沒有過一份「民調」曾顯示說「全台灣」「曾經」完全沒有一人
是對某一個問題全盤絕對否定————尤其又是針對台灣人的政治,從來
沒有過某一項問題的「民調」調查數字是「零」;也真的就是在這種「台
灣現實/事實」的真實條件下,根本不會只是/只有一個台灣人會大膽地
說出心裡面的真話:她/或他真的支持「趕走『外省人』、屠殺『外省人』
」————只要有民調機構/台灣人的新聞媒體真的願意花錢去作民調,
我們大家就一定看得到一份「民調」顯示說:大約會有一成一的台灣人(
比例會再更低,但就是不可能會是『零』)真的想「趕走」、「屠殺」台
灣人的「外省人」。

為什麼?不為什麼,因為這就是台灣人的政治,這也就是絕對「絕對腦殘」
的「厭中」的台灣人的「厭中心態」
的具體「腦殘」的事證。所謂的「台
灣人的政治」,所謂的「厭中」 « sinophobe / antichinois » 的心態(心思
形態),其實都是超乎想像地真的超級平常的「人」的「人性」,而「人
性」往往就不是「理性」————指責別人、說別人「不……怎樣怎樣」、
「很……怎樣怎樣」,就是項「太人性」的表現,怎可能剷除得掉「人性」
中的自私(跟自我中心)?每一個台灣人都很喜歡把自己「裝」得很有「
理性」,但是,光是「很喜歡把自己『裝』得很有『理性』」,這就是「
虛張『理性』」,往往通不過「理性」的驗證。「極右派極綠派」跟民進
黨的支持者(們)一口咬定台灣的觀光產業被中國「一條龍」包下,但很
可惜「一條龍」的模式絕對不是常態、也不是全部,因此,極綠派支持者
自欺欺人的「慣性」就是絕對沒有「理性」。這種自欺欺人的「慣性」,
周星星我稱之是「一條魚」————故意跟「一條龍」作對仗————,
很像一條魚滑溜滑溜的,就像是養殖虱目魚的台灣人漁民————正是因
為他們今天的處境才觸發我個人起筆寫「一條魚」,「藍派」國民黨支持
者有很多人都在問:為什麼馬英九總統人在台北幫養殖虱目魚的台灣人漁
民「興利」,為什麼到最後仍然沒有絲毫「理性」,要支持「厭中」的「
極右派極綠派」民進黨加強「厭中」的心態跟作為————誰敢說這其中
絕對沒有『討厭外省人』的心態跟作為?————、支持「厭中」支持到
「一條魚」都賣不到中國大陸去?

九月一號(禮拜四),養殖虱目魚的台灣人漁民丟虱目魚、燒民進黨黨證


Gueishan (Monttortue), le vendredi 2 septembre 2016

九月進到第二天了(九月二號禮拜五)/上午天氣晴朗炎熱————至少
是在桃園龜山這邊————,但下午兩、三點過後天空轉陰,後來也有下
雨,大約是下午四點多過後下大雨,很讓人懷疑二○一六年入秋就是從九
月二號禮拜五開始。

我本來很不想要在下大雨的情況下外出去用晚餐,但晚上六、七點多就沒
有大雨了,我就想要出去吃得飽飽的,回來剛好還看得到晚上九點的《樹
屋大師》。

剛好,今天晚上的《樹屋大師》很「法式」, « très français » 或 « tous
francophiles »
,真想不到「樹屋大師」彼特˙尼爾森(Pete NELSON
也會說很多法文,真是內有才華卻「不露相」。

我算過時間,我想我大概是在六月中左右第一次轉到  « Discovery »  看到
/發現到《樹屋大師》這個節目。當時我開始專注關注歐洲盃足球賽,常
常會為了歐洲盃足球賽熬夜沒睡,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偶爾會亂轉台,也
許還真的就是這樣,因此就讓我發現到《樹屋大師》這個節目。我根本是
立刻被《樹屋大師》著迷,一邊瘋一整個月的歐洲盃足球賽,一邊又著迷
英文  « tree house » 「樹屋」的「木質」質感,從此,我甚至必須天天查
看電視節目表,好能夠確定  « Discovery »  的《樹屋大師》首播跟重播的
時間。


Gueishan (Monttortue), le samedi 3 septembre 2016

九月三號(禮拜六)/天氣陰,但早上有下大雨。我根本不知道今天早上
有下大雨,因為我八成是睡死了。我幾乎只記得我更前一天我熬夜在寫文
章,導致我昨天上午根本只睡四個小時,所以我昨天一定很累很累,累得
直接睡死。但是我也記得上床過後沒多久,我不得不去上廁所去「解放」,
因為昨天夜晚我喝太多紅豆湯了。

今天九月三號禮拜六也是軍公教上街遊行的日子。上街遊行,通常,都沒
有用————但沒有用的遊行往往會再變成有用的氣勢,我只相信:蔡英
文總統/「極綠派」民進黨氣勢已敗,「藍派」再起絕對就會發生。


Gueishan (Monttortue), le dimanche 4 septembre 2016

〈丟垃圾的一頭神豬之判準〉

  « différence »

早在二○一四年台北市市長選舉之前,「藍派」國民黨的市長候選人連勝
文————連戰的兒子————就已經飽受網路霸凌:連勝文的「身材」、
「身形」、「體形」就是因為他的「那『樣』」,而得到終生都甩不掉的
「綽號」————可能還是帶有『羞恥』味道的『矬號』————:「神
豬」。

他是一個人,我也是一個人,你也是一個人,她也是一個人,只要是一個
人,就都會有身體、「身材」、「體形」;然後,有些人的身材是瘦瘦的,
再來,有些人的身材可能算是「中等」身材————中等身材常常只是不
是那麼『胖』,再下來,有些人的身材就是「肥」、「胖」、「肥胖」,
英文跟法文甚至都還有 « obèse » 一字指體重「過量」『過量很多』,中
文可以說是「過胖的」,再無禮一點就是「超胖的」、「超肥的」,「神
豬」之稱號,沒有任何「敬」意可言,「神豬」就是不是「敬稱」,也根
本沒有「尊敬」之禮意、敬意。

稱連勝文是「神豬」、叫他是「神豬」,奇怪也,為什麼不是一個人自己
先自稱是「神豬」,先讓所有台灣人都先知道發言者自身就是一頭「神豬」
,然後才再說別的台灣人/例如就是連勝文:真是一頭「神豬」?

當初「極右派極綠派」年輕人、「極綠派婉君」如此人身攻擊連勝文——
——管他現在還是不是台北市市長候選人————,絕對絕對沒有想到:
當「極右派極綠派」民進黨裡面就是這樣也冒出身材長「那樣」、「那個
『樣』」的台灣人,難道他/或者是『她』,配不上「神豬」之稱號?

先撇開「神豬」之稱號本來就是很侮辱人的字眼,周星星我在此是要質問
極右派極綠派年輕人」、「極綠派婉君」:民進黨蔡立委是不是一頭「
神豬」?


Gueishan (Monttortue), le vendredi 9 septembre 2016

〈法國總統弗杭蘇瓦˙歐藍德跟法國總理曼紐埃爾˙華勒斯〉

  « france et francophilie »

九月九號(禮拜五)/天氣不再晴朗炎熱,反而開始下大雨。全台灣多數
的地方都下很大的雨,是不是意謂今年夏天幾乎就在九月九號(禮拜五)
這一天結束了?連白天的最高溫都還不到三十度,整個白天都陰陰的,沒
有什麼太陽,我連要不要去台北市區都不用考慮了。

前幾天吧,我大概在法國《世界報》網站看到現任法國總統弗杭蘇瓦˙
藍德(François HOLLANDE)在二○一七年第一輪總統選舉就會被刷掉
的新聞。我就是手很癢,很想寫————就是一股內心想『告訴別人』的
渴望————這一則消息/新聞,於是,我就開始在部落格上動筆/打字
寫起法國總統弗杭蘇瓦˙歐藍德的媒體時事。

其實我內心充滿很多的矛盾,因為,我愈是花太多的時間寫部落格/為部
落格而寫,我也愈沒有「心」寫其它的東西。就像我已經在腦袋裡面不斷
地思考我已經構思的小說主題/跟細節,但是,若我永遠都沒辦法專心每
天、每天、每一天都只在寫小說,那麼,當然,我心目中的那一本小說也
根本不會有可能面世。是這時,我也才真正地知道、體會到一位作家、小
說家或其它論述的作家的真實實力————如果沒有專注的「心」、維持
住的「毅力」,有時是更常常要看「有沒有錢」(有沒有那個經濟能力)
撐不撐得過最艱困的創作時期,我個人覺得————其實,絕對是因為我
自己正身立其境————一點都沒有錢的人真的是沒那個環境寫得出什麼
原創、經典的小說。應該會是這樣吧!

即使我意識得到我的這些惰性,我還是立刻又在今天下午再趕法國總理曼
紐埃爾˙華勒斯(Manuel VALLS)選不選總統的部落格網誌。

沒有其它的台灣新聞媒體會報導弗杭蘇瓦˙歐藍德跟曼紐埃爾˙華勒斯的
新聞,因為呢,法國不是美國,也不是英國,英國跟美國的時事就是國際
新聞,法國呢,法國要有被恐怖攻擊的事件,才會是「台灣人的」新聞媒
體想要報導的國際新聞。同樣都是總統選舉,美國的總統選舉從兩黨初選
選戰就已經壟斷台灣新聞媒體的國際新聞版面。於是,不只是提法國的總
統選舉而已,只要是「不是美國的總統選舉」,台灣人的新聞媒體幾乎就
不太感興趣了。

我寫部落格,不是什麼很偉大的事,最好,我也希望沒什麼台灣人要來我
的部落格、會看我的部落格。我寫部落格,只是為了我自己,覺得把我個
人感興趣的東西都寫一寫,就是「很好玩」,好玩到可以比其它的「台灣
人的」新聞媒體更好玩————「更好玩」即是我的人生哲學,部落格哲
學。


Gueishan (Monttortue), le lundi 12 septembre 2016

九月十二號(禮拜一)一早起來,我牙齦腫得像豬。不過,什麼叫作「牙
齦腫得像豬」?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臨時就想到這麼特別的比喻法。

既有牙齦發炎,又有確實實在的牙痛,
一整天的心情,都被牙痛給破壞掉了,
一整天的寫作,都被牙痛給破壞掉了,
我只想趕快掛得到牙醫的門診呀。


我才不管什麼颱風要不要來,嚴格說是沒在關切颱風是來還是不來,沒在
關切颱風是不是強烈颱風,現在我牙齦腫得像豬,牙齒的健康問題才是我
的第一該專注要務。

我忍痛外出吃麵的時候,看麵店內的電視上————應該是看到東森新聞
————說,桃園地區因為背山,可能最不受颱風影響。這樣也好,就讓
台北市、台南市、高雄市再多歷練、歷練颱風的侵襲吧。

或者,再考驗、考驗台灣人的新聞媒體的「不用心」、「不專業」,只剩
下台灣人超愛看的垃圾,沒什麼新聞媒體的專業,什麼什麼國際事務都不
是什麼台灣人的新聞媒體的義務了!


Gueishan (Monttortue), le mardi 13 septembre 2016

九月十三號(禮拜二)/天氣晴朗炎熱,不是普通地晴朗炎熱,而是強烈
颱風莫蘭蒂(Meranti)要來之前的晴朗炎熱,今天的天氣真讓人覺得難受。

僅僅只有一個禮拜又多一、兩天,從九月三號(禮拜六)軍/警、公、教
大遊行,再到昨天九月十二號(禮拜一)觀光業大遊行,蔡英文總統跟她
的「極綠派」民進黨顯然超快超快失去全台灣台灣人的民心。從九月三號
再到九月十二號,根本才十天而已,就已經展現出這麼大的對蔡英文總統
的不滿/跟不爽,真是不知道蔡英文這種女人要怎麼再撐還有三年半的總
統任期。蔡英文總統的任期是還有三年又八個月————為什麼已經有個
錯覺卻是蔡英文就任總統已經很久很久了?————,但是,如果這種持
久性的不滿/跟不爽是真的一氣呵成、絕對絕對不爽蔡英文總統這種女人
的話,那麼,我想,我是可以看得到二○二○年一月總統選舉————最
近這幾年總統選舉都會選在一月舉辦————「藍派」國民黨的總統候選
人也就一定會當選總統;至少,算是真正的好事,不是什麼再太糟糕的事。

另外,絕對比蔡英文總統更慘,今天(九月十三號禮拜二)傳出台北市市
長柯文哲在《天下雜誌》的「(《天下》之)縣市長滿意度民調」已經是
「全台灣」倒數第二。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支持者們,現在人呢?人在哪邊呢?

昨天/去年(二○一五年)跟前年(二○一四年),柯文哲的支持者們人
數既多、也是超強悍的————『超強悍』的卻不見得真的是『講道理』
的;如今,二十一個月、甚至是二十二個月已經過去了,這一位有史以來
絕對最胡言亂語、最常胡說八道的台北市市長,其實根本沒對台北市做出
什麼正面的進步的新政。至今,全台灣絕對沒有任何一位台灣人————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要算在內————算得一清二楚這位「改變成真」的
「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到底「幹」出————意思乃『說』出、『做』出
————哪些(必須是一清二楚的)亂七八糟的「混帳」。而且,不要只
是看現在二○一六年九月,應再回顧去年(二○一五年)一整年,曾經有
多少台北市市民跟全台灣的台灣人也是照樣在任何一份民調上表示「還很
滿意台北市市長柯文哲」?也就是說,從去年到今年七月、八月、九月,
到底又發生了什麼事、到底台北市市長柯文哲又做了什麼事、到底九個月
的時間內整個大局勢又有『什麼』、『什麼』已經改變?到底是什麼樣的
重大的「改變」造成台北市市長柯文哲的「民調滿意度」也已經改變?

人們常常會說:「此一時,彼一時」,真的,沒有多少人是靠真實的實力
成功地抵抗整個局勢的「改變」,留下真正的名聲跟成績。若台北市市長
柯文哲躲不過整個大局勢的攻勢/同理,柯文哲的支持者們也不會躲得過
整個大局勢的攻勢,那麼,蔡英文總統也會照樣躲不過整個大局勢的攻勢。
此一時也,彼一時也,贏得了一時的「奪冠」時刻,往往也一定不會贏得
「歷史」成績/定位/評價/跟更實際的成就。「成就」也者,不是什麼
虛名、虛榮————有些人根本沒在關切『定位』/『評價』————,
而是會很具體地影響到整個大局勢的正面/負面發展,就像,影響到「全
台灣」的台灣人的經濟收入/健保權利/生命安全,是這些,才攸關「歷
史」地位。


Gueishan (Monttortue), le mercredi 14 septembre 2016

  « taïwan »

九月十四號(禮拜三)/天氣陰,有下不少雨,是颱風外圍環流造成下雨。

今天一整天都涼涼的,
是不是?
九月至此,夏天已止,
再過來,
也都是秋天的熱老虎,
總算是可以更專心了。


今天全台灣一邊是在過颱風天,另外一邊則是在過下雨天,今天好像沒有
要過中秋節的氣氛,都是颱風攪的局。

若打開台灣人的電視新聞媒體,則各式各樣的颱風新聞一定正在疲勞轟炸
台灣人電視觀眾,因此,不如不看。

那些颱風新聞,有看到重點就好了,不是什麼什麼極度細微/絕對瑣碎的
東西都要看/都要知道,否則,反而更像是被台灣人的新聞媒體洗腦,被
洗腦洗到沒有腦再去關切「為什麼不去關切『更嚴肅的事』?」,是不是
台灣人的新聞媒體就是有一種吸引力,吸引台灣人不要去關切「更嚴肅的
事」,還默默地影響台灣人的教育風氣,只要是「嚴肅的事」就通通轉台
放棄,是不是呢?


Gueishan (Monttortue), le samedi 17 septembre 2016

  « taïwan »

九月十七號(禮拜六)/天氣就是一直在下雨,但是桃園龜山這邊不是下
很大的雨。要把這幾天發生的事轉變成我們都記得住的歷史,只有「趕快
作出筆記」,才能夠記下精確的日期跟事件。

「全台灣」這幾天是四天的中秋節連假————上禮拜六(九月十號)已
經事先上班、上課————,但是全台灣的台灣人被兩個颱風打消過中秋
節的興致,只能說太晚才向台灣報到的兩個颱風————今夏七月、八月
只有在七月冒出一個超快閃的颱風尼伯特(Nepartak),然後就沒有其它
的颱風侵襲台灣————也真的是來得太不巧。

這兩個颱風,第一個叫莫蘭蒂颱風(Meranti),它讓台灣最南部在九月十
四號(禮拜三)就先放了一天(屏東、高雄)跟半天(台南)的颱風假;
是的,台南市那半天的颱風假被台南人罵翻了。第二個颱風叫馬勒卡颱風
Malakas),它讓新北市、台北市(跟基隆市)在九月十七號(禮拜六)
放一天的颱風假,不過,沒有多少台北人真的會為此開心,因為本來就已
經在放中秋節連假————九月十五號(禮拜四)到九月十八號(禮拜天)
這四天————,反而,都是因為有颱風才讓人不能出去玩。

老實說來,有沒有颱風假對我沒差,我早已經沒在跟「全台灣」的台灣人
過同一種「生活『模式』」————我很敢承認:我已經「準備好了」,
已經準備好「等死」。一旦我立刻知曉我得到癌症的話,我只會立刻在我
的「周星星部落格」上寫說「我得到癌症」,「真心期待終於擺脫痛苦的
那一天」,沒有什麼好不敢說的「顧慮」、「禁忌」,我這個人其實真的
沒有什麼好害怕的,想說就說的本性讓我真的能夠過生活過得很自在。我
這個人唯一的最致命的個性/人格缺點,純粹只有/只是一個「不耐煩」
/「沒有耐心」,其它的,我個人也沒在關切。


Gueishan (Monttortue), le dimanche 18 septembre 2016


Gueishan (Monttortue), le lundi 5 septembre 2016

「全台灣」的台灣人超喜歡用網路俚語,連台灣人的新聞媒體,既然正是
由台灣人經營的新聞媒體,也照樣沾染惡習、也已經淪落陷為台灣人的新
聞垃圾媒體/垃圾新聞媒體,昨天一句「天龍國」、「刷存在感」、「『
崩潰』、『玻璃心』無誤」,今天一句「喵星人」、「毛小孩」、「蛆蛆」
、「吱吱」,明天再一句「GG了」,我們大家都「自我感覺良好」——
——影評人周星星我其實是該說『你們大家』都『自我感覺良好』,不包
括我就是了————,好像都沒有什麼台灣人不滿意/不太爽現在這樣的
歪風。

今天,周星星我的「發言」的出發點是「自我感覺良好」這一句俚語。

根據影評人周星星我的理解,台灣人會用到「自我感覺良好」這一句話的
用意是要批評其他的台灣人,也就是要「酸」「別人」的意思,「酸」的
意思也就是嘲諷的意思。

影評人周星星我也曾經在網路上被某些網客「酸」是「自我感覺良好」,
但是,若碰到周星星我這一位「酸值」「超爆破」的影評人的話,倒楣的
就是那些「自我感覺惡劣」的台灣人。

周星星我說:「你說我『自我感覺良好』,我一點都不否認,周星星我就
是『自我感覺良好』,『周星星這人自我感覺良好』就是百分之千的事實。
可是,你自己沒有『自我感覺良好』嗎?還是,你『自我感覺惡劣』?是
不是呢?你自己如果『自我感覺惡劣』,就請你不要妨礙其他的台灣人想
要『自我感覺良好』的權利,因為,說來其實很符合病理學的邏輯,你自
己再這樣『自我感覺惡劣』,身心的健康只會再繼續惡劣下去,不會再『
自我感覺良好』。」

周星星我一向「自我感覺良好」,也請不必向我推銷「須自我感覺惡劣」
的惡劣之「惡」 « le Mal »

不過,今朝有「惡」今朝(厭)惡,「極右派極綠派」的「時代力量」,
其「自我感覺良好」的昏庸指數早已經眾所皆知。

其實,應該這麼說:「時代力量」真是「自我感覺良好」到「自我感覺會
連任」。

有很多事,我們大家也都知道:不是、也不可能會是這一、二、三年就能
夠看得到「必然會報到的結局」居然會「提早報到」,道理很簡單,因為
還沒到立法委員選舉年。但是,預期「時代力量」將會大敗,而且「時代
力量
」的敗將還會再「不要臉地」跪求「極右派極綠派」民進黨回收他們
這些「時代力量」的敗將,是不是呢?對吧?對吧?

周星星我早就說了:某位「時代力量」現任立委現在是在找晚年吃飯的年
金,某位「時代力量」現任立委現在是在自斷翻身的後路,某位「時代力
」現任立委現在還在規劃演藝事業,某位「時代力量」現任立委來無名、
去也無名,更有某位「時代力量」現任立委兼黨主席自命是「極右派極綠
」祖師爺導師,「自我感覺良好」到「自我感覺會連任」、「自我感覺
時代的力量會恆大」,當然當然也就「自我斷送入民進黨的後路」。豈止
時代力量必定會被淘汰」————此乃周星星我的二月已 « was going
viral » 一文之標題————,最糟的結局就是、就如同「大蔡花世代」的
年輕人(極右派極綠派年輕人跟一般的十八歲、二十二歲、二十八歲的年
輕人)根本都不知道、沒聽過有個政黨叫作「建國黨」(比『台灣團結聯
盟』更早泡沫化),說「時代力量」會跟「極右派極綠派」的「建國黨」、
「台灣團結聯盟」一樣「都會泡沫化」根本也不是什麼「遠見」,僅僅只
要不近視,就能夠看得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