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爸、我媽媽帶著我跟我一歲半的小妹妹一起來到桃園縣新屋鄉後湖塘看黃色小鴨,我記得剛開始還要坐兩次接駁車才能夠看得到黃色小鴨。

我爸爸是很聰明的人,後來因為投資「臉館」(face library)致富,所以可以證明他本來就是很有生意頭腦的聰明人。他常常說以後的人會更常常說:「那些年……」,所以他什麼都會買進很多很多、庫存起來。例如:家裡有一堆黃色小鴨T-SHIRT,也是他的構想:只要每一個人在不到半年的時間就把黃色小鴨T-SHIRT穿壞、或丟掉、或丟給資源回收車讓其他人無所畏懼地再穿上黃色小鴨T-SHIRT,那麼,六十多年過後,黃色小鴨T-SHIRT就會變成奇貨可居了。

但我爸爸說:如果你要讓價格一直維持在高點,就得必須一直製造出需求。

唉,我好懷念我爸爸;六十六年過後,也就是今年二○七九年,我手邊都沒什麼我爸爸的照片;別說是我爸爸的照片了,連我當年去新屋後湖塘看黃色小鴨的照片幾乎都已經不在了:自從「臉館」買下「臉書」(facebook)之後,很多照片就如同 Hotmail 一樣,只一眨眼,就全都不見了。

我現在七十歲,想追憶黃色小鴨竟然是這麼困難。上禮拜我把一件黃色小鴨T-SHIRT送給我表姊,當作她七十三歲的生日禮物,她真的喜極而泣,說超懷念黃色小鴨的。

黃色小鴨是我們那一代人共同的記憶,T-SHIRT一件五千塊一點都不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