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就是我周星星差一點要碰到的災難。「災難」,沒有別的形容了。

近日連續有兩位「名人」都在五十五歲之際過世,我是覺得我也很想要在五十五歲的時候就過世。既然這麼「早」就要離開人間,部落格文章只在一秒鐘的時間中全部消失似乎也落實了尼采所說的 « périr » 、早點「墮入被遺忘的狀態」。

數位時代的公共文化資產,不知道到底會有哪些人曾經這樣想過。一堆文字檔、外加一些圖檔或自己建立的表格、圖表,一秒間以光速化為虛無,這真的是絕頂酷的「大斃命」。我真有一點兒害怕、也真有一點兒覺得可惜,因為我根本還沒活到「五十五歲」。

數位時代,其實是「真的超難」讓人投入太多的信心。

從土星看地球,真是很美、一望無際、快要找不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