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以「影評人」身份開始玩部落格,經過這麼多年,說起來差不多是在
八年多過後,周星星我已經不滿足只是當一位影評人(critique de cinéma),
實際上,文學跟哲學才是周星星我的最愛。

看電影、跟喜歡寫電影評論,看起來就像是絕對不會無聊、也絕對很好玩的事

————如果又還能夠把看電影、寫影評當作是職業,聽起來,似乎是不會再
有更棒的工作了。周星星我一點兒都沒有誇大其辭,其實,全台灣真的就是有
很多的台灣人希望真的能夠有這種很讓人開心愉快的工作。

不過呢,市場經濟真的也很現實,「全台灣」這塊市場其實並沒有、也並不需
要「電影評論」的文化市場。

不過呢,不只是說「全台灣」根本沒有電影評論的文化市場,其實「全台灣」
也根本沒有「文化」(la CULTURE)的文化市場。如果有的話,就不會還有
「全台灣到底有沒有城市美學?」的爭論問題。

是的,真的,周星星我把興趣轉向文學跟哲學
————但周星星我更偏愛哲學
————理由真的只是哲學更有魅力,更有吸引力,哲學會把已經對哲學感興
趣的人吸住他們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