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星星我無法不感謝部落格。部落格,當初是
« weblog » 的縮寫──周星星我是在二○○四年十月到十二月之間第一次聽到、在報紙上看到中文字詞『部落格』──,它(部落格)讓我、讓我「周星星」得以存在, « donc je suis » cartésien ,「笛卡兒式的『所以我存在』」。

周星星我無法不感謝部落格;自二○○五年三月二十四號以來,我一直在實驗部落格的各種可能性。當然,最重要的一件優勢就是:部落格讓全世界無數位的「一個人」能夠向全世界(以及全世界的網客們)發言,
« parler » et « dire (quelconque) » ,因此就是發言權被民主化了,因此就是全世界的公民、網客們獲得新權力/新權利。

周星星我無法不感謝部落格;所以我將依計劃繼續談論部落格。創格八週年,幾乎就是一場八年抗戰,無法不說說創格以來以及創格週年的感想。

尼采(F. Nietzsche)在《愉悅的智慧》(Le Gai Savoir)中所言: « périr » ,意思是「無聲無息地死去,墮入籍籍無名的被遺忘狀態」。

但是,周星星我並不希望是「『臉書』殺啦我」〈
FACEBOOK M'A TUER〉──正意是『臉書殺死我』──;周星星我無意玩臉書,而且臉書也真的不好玩。臉書很不好玩,也真的不好玩。臉書只適合玩臉不玩言的臉書客們打發他們的無聊……或近期周星星我說過的:「很多人只是在推銷他們的無聊。」

今天我在聽:Def Leppard Songs from the Sparkle Lounge (2008)
另外也在聽 Def Leppard Hysteria (1987)
另外也在聽 Giant Time to Burn (1992)
另外也在聽 Pink Floyd A Momentary Lapse of Reason (1987)
另外也在聽 Metallica Master of Puppets (19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