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可能用水量只有一、兩度?只要有我周星星,就沒什麼不可能。

重點在「心」,對吧?

洗米的水,再用塑膠盆盛起來,既可以拿來洗洗手,盛到很大量的時候就可以沖馬桶。絕大多數的台灣人之所以不能接受這樣的作法,絕對是因為看起來會翻滾出嘔吐感,聞起來會翻滾出嘔吐感。其實,不見得的。聞起來,真的不會臭。

因為是周星星我獨自一個人居住在我租下的一整層公寓,所以既不會翻滾出嘔吐感,也不會看起來會翻滾出嘔吐感。這還只是馬桶用水的部分。

洗手的水,再用塑膠盆盛起來,還可以拿來洗衣服。洗手的水,當然不能全都仰賴洗米的水,畢竟,哪有那麼多的米可以洗?一天要吃多少頓飯、白飯?所以,用洗手的水洗衣服,絕對能再省下很大量的水。

洗衣服到比較後面的階段,主要是要泡乾淨衣服、把肥皂泡跟肥皂液體流出,洗衣服的水會愈來愈清,還是能夠再用塑膠盆把水盛起來,既可以再用來洗手,也可以拿來洗家具,像偶爾就要用舊牙刷刷刷電扇。

洗澡的水,要用對洗澡的方式,就能夠節省洗澡的用水。

周星星我一向停住臉盆的水,因為我常常在用毛巾。只要覺得水質不乾淨,就放掉、再重新放新水。但就是因為周星星我獨自居住,所以不用管到「別人」的感受。否則,誰能夠忍受————連我周星星也沒有辦法忍受————別人在臉盆放水?

一切,事在人為;重點就在「心」,沒有別的。

台灣的水費實在太便宜,跟國際先進國家相比,台灣的水費就變成「過低」。

台灣人的用水習慣,相信我周星星,絕對是再過兩百年,都不會改變。喔,周星星我好像立刻就說錯話了:台灣人的用水習慣,相信我周星星,絕對是再過兩百年,會改變很多,因為每一位台灣人的平均用水量,極可能會是今天的三倍。當然,沒有任何一位台灣人能夠活到兩百年後來驗證我這一句預言的準確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