但其實呢,今年夏天已經沒有往年那麼熱。去年新竹爆出攝氏三十九點二或三度的高溫,我實在沒辦法忘記那一天、那一個禮拜六或禮拜天我是怎麼熬過來的──實在是好痛苦的經驗!二○一一年七月美國大爆熱浪,但二○一一年七月的法國、比利時卻幾乎是平了二○○○年七月的低溫紀錄;說起二○○○年七月十四號,就是因為是二○○○年的關係,法國在七月十四號國慶日當天要辦一個縱貫南北的餐桌連線,結果那一天還下雨……七月中才只有攝氏十五度的「高」溫!我還記得那一天呀!我們台灣,今年七月也沒聽說有攝氏三十八度的高溫呀。

今天整理了幾篇舊文章,像介紹克勞德˙李維─史陀(Claude Lévi-Strauss)的文章,我依然記得我在二○○八年六月二十一號音樂節那一天把它翻譯完──而且,極可能是一邊聽 Dream Theater « Lie » 電吉他 solo 、一邊把那篇文章翻譯完的!因為,是我自己寫下 John Petrucci 的電吉他 solo 的。我也把〈法國二○○五年十月二十七號以來的事件〉重新整理了一下,但沒辦法整篇都修改過──其實語氣不通順的句子頗多的。

八一四,不知道有啥意義。不小心我又注意到今年的坎城影展,過了三個月,很快就忘記曾有哪些正式競賽片了。

昨天吧,我第一次嘗試讓幼貓吃乾糧。那味道馬上就吸引了幼貓,於是,就開始狼吞虎嚥,深怕乾糧被其他隻幼貓搶走,所以幾乎每一隻幼貓都一邊吃、一邊叫叫叫。會吃乾糧、能夠吃乾糧,就表示幼貓的牙齒已經很硬了。真是不可思議,牠們才一個月又兩個禮拜大而已,但已經長大得很大了、長大得很迅速呀。

日記 le jeudi 18 août 2011

每年的八月都是最難熬的一個月;雖然今年還沒出現過三十八或三十九度的高溫,但八月的每一天都不是很好熬。我還記得今年五、六月左右就有氣象預報專家說今年可能會有不少颱風……結果,到現在,還沒有一個颱風入境台灣!這很像二○○九年,之前都沒有颱風來,所以大家都期待莫拉克颱風光臨台灣;沒想到莫拉克颱風的雨量實在是太多了。所以,到底今年的颱風會不會很多?

我的那些幼貓,已經非常像剛來報到的「端午」──既然是端午節進屋的,那就取名作「端午」吧──,所以,原來一個半月的幼貓是長這樣、這樣大?

今天一直在蒐集《世界報》的文章,所以我好像還沒看到什麼書。而且,太陽這麼大,怎麼還不去曬棉被?其實,我老早就想曬棉被了;但每一次都同時再想到:夏天很多太陽,再等幾天吧。結果,一定要拖到八月都過了一半,才把棉被拿出來曬。應該說是棉被胎。

除了曬棉被,我也曬貓砂。貓砂曬一曬可以重複使用無限次……至少對我來說是無限次,因為懶得再花錢買貓砂。

前天在車上突然想到 Mekong Delta 好像沒什麼電吉他 solo ;回來這兒後才發現 « Dances of Death » 還真的沒什麼電吉他 solo ;要到 « Transgressor » 才開始有比較激烈的獨奏。

日記 le vendredi 19 août 2011

真的是該抱怨天氣:昨夜熱到不行,不斷地被熱醒,感覺上就是快要流出一些汗或一身汗;清晨四點半我起來沖一個冷水澡之後,乾脆就坐起來上網了!但是,太陽升起之後,我就倍感疲倦、撐不太住……今天有一個半天大概是廢了。

中午或下午再醒來後,就要餵貓。沒錯,貓咪們肚子很餓了。但是,後來我才發現有一隻大母貓一直沒出現,也就是幼貓的媽媽。我找了好一段時間,心想:不太可能都找不到吧……結果還真的是消失了。若要我推測原因,牠很有可能是墜樓了。之所以會墜樓,又是因為很有可能想要跳起來去抓一隻麻雀;但牠可能沒想到跳到陽台邊的後果很可能就是墜樓。媽呀,怎麼會有這種事?因為,我幾乎想像不到其它種可能性。 La disparition mystérieuse d'une chatte...

今天,八月十九號,我終於趕上《世界報》的發文速度……我這一落後,似乎落後了一年多。我蒐集了那麼多《世界報》的文章,又要幹什麼呢?沒錯,我其實是要自修用的。「自修」真的是最好的形容,因為人生一條路就是要這樣子自修……不為金錢,不為工作績效(或什麼累積點數的),我閱讀《世界報》只是為了要訓練一個理性的腦袋。

日記 le samedi 20 août 2011

今天是比較涼快一些……但我還是一樣有點茫茫然。坐在電腦前──我都忘了我今天『清晨』五點多就起床了──我都還沒辦法看書,只有坐上馬桶的時候,才能夠再拿起《古典時代瘋狂史》(Histoire de la folie à l'âge classique)看。弄這個,部落格會沒人氣;但是,我正好想趁機停止經營部落格……是謂「斷格」也!

一直到剛剛……剛剛是一個小時前,我才想起今天是 Kelly B. 的生日;算起來她今天是二十一歲吧。時光跳得飛速,在我腦海中她依舊還是可可愛愛的十歲小女生的模樣;但我也還記得她十四歲的時候就已經戴上黑框眼鏡,十四歲的她已經長得像跟我一樣的大人,我跟她講話、或她跟我講話,我們兩個都會感到有點害羞呢……蹦,這,也已經是七年前的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rrance 的頭像
    errance

    遊蕩的哲學: ERRANCE, ERRARE HUMANUM EST, & LES PLAISIRS D'ERRER, ET CAETERA.

    erran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